Backrooms Wiki

由于技术限制,Fandom后室中文维基在移动端视图上的适配效果不佳。为保证阅读体验,请下滑到页面底部,选择“查看完整网站”(VIEW FULL SITE)切换到桌面端视图。

Fandom后室中文和怪核吧联合征稿活动第一阶段已经开始。
具体内容请关注公告

1/2

了解更多

Backrooms Wiki

Waterweight

Isthisapipe

这是水龙头吗?

2
2
Rusty texturelevel2
Sd-hexagon
Rusty texturelevel2
生存难度: Class 2
»⠀不安全
»⠀不稳定
»⠀实体相对较少

Level 2,即“管道噩梦”,是后室第三层。与Level 0Level 1相似,Level 2是为数不多的可以从前室直接进入的楼层之一。目前大约有2-5%的流浪者报告称Level 2是他们后室旅途的首站。

Spoopy level2

Level 2的一张图片。

Spoopy level2

Level2main

Level 2的一部分。

Level2main

⤳ 描述

Level 2是混凝土、砖石、轻金属建造而成的隧道网络复合体,楼层的墙壁、天花板上铺设着大量生锈故障的管道。据已有资料所述,最初的Level 2仅由唯一一条笔直的廊道横亘整个楼层。但自19世纪以来,楼层内廊道的数量持续增加,直到在20世纪80年代陡然增多。截止目前,楼层内散布着大量交错纵横的廊道,这些廊道最宽仅可容纳三人并行通过。除通过廊道探索之外,流浪者只能依靠较窄的走廊穿行于复杂的廊道之间。Level 2大部分区域的结构都较为相似,但如果流浪者在楼层内持续北行,逐渐密集的管道将会成为常见的景致。

此处应有一个音频控件,长时间没有加载出来的话请检查网络并刷新页面
也有可能是编辑者没把语法写对,要不来学着修一修?

在距Level 2入口的200千米处存在着一个阻止流浪者通过的空洞,此处的管道有着极其奇怪的连接方式,互相串通并向任意方向随意延伸。[1]或许是由于高温潮湿的环境因素,目前尚未收到该区域的实体目击报告,但却发现了未知的致病真菌、突变的细菌以及较为致命的病毒。

Level 2内,地质活动非常频繁,地质活动多以地震为主,其中地震发生的概率与前室处于地震带上的地区发生地震的概率相差不多。由于难以维护,一些震级较强的地震可能摧毁楼层的某些部分并限制流浪者继续前进,但绝大多数的地震都是无足轻重的。这些地震可能起源于Level 2地表以下的混凝土之间的裂隙,其中的大块不间断地相互挤压,促成了楼层内极大量的地质活动。

Level 2 early

Level 2的另一张图片。

Level 2 early

Level 2内的平均温度浮动于20至30摄氏度附近,但含有通风管道的区域普遍温度较低。楼层内同样存在着高温与低温区域——某些区域的最高温度高达60摄氏度,某些区域的温度却低得能使水蒸气凝结成雪。奇怪的是,楼层的高温区域也有可能成雪,目前尚不清楚其中的原理。[2]目前不建议流浪者通过通风管道离开楼层,亦不建议流浪者通过挖掘混凝土离开楼层。

Level 2的环境布局常常改变,但未得到记录。一些流浪者曾尝试在探索楼层时记录楼层的变化,但均以失败告终。楼层内普遍存在着布局改变而形成的结果,曾经有流浪者称其发现了令人致幻的物体,但并未得到证实。截止现在,这一现象被认为是楼层在形成过程中突发异常而造成的结果,可疑的证据是一扇有着实在(The Whole)景观的窗户的图片,该图片似乎源于一个木制的阁楼。然而,Level 2的景观却并不与之匹配;固然,楼层中一些陈旧的区域由木料制成的,但高度却与阁楼相差甚远。

如前所述,Level 2内管道众多,但管道供应给养却严重不足,目前尚未发现楼层内的锅炉房。由于楼层内极端湿热的性质,人们猜测一些管道内流淌的杏仁水可能早已为细菌所侵染,故建议流浪者应竭力避免摄入。并且,流浪者也应避免长时间滞留于楼层之中——一些诸如水解细菌的传染疾病会在空气中肆意繁殖,致使流浪者感染。此外,一些管道中流淌着毯液-变种

Level 2

Level 2的明亮区域。

Level 2

流浪者在Level 2内探索时偶尔会人类活动的踪迹,但试图通过通信设备联络楼层内的其他流浪者却是无望的,原因暂且未知,可能的原因是Level 2不详的廊道面积。

流浪者在Level 2内探索时可能会因记忆错乱而迷失;楼层的一些出口可能会被大量无用的电线所堆满,其中一些破损的电线可能会对流浪者产生严重的伤害,故流浪者应尽量避免接触电线以防止受伤。

据推测,Level 2可能会影响流浪者的体力流失速度,使流浪者在进入楼层时活力十足,离开时却筋疲力竭,但这似乎仅对出生于前室的流浪者起效。因此,对于流浪者们而言,逃离实体的追捕固然容易,但长久来看终究会因筋疲力竭而被实体捕获而死。

附录信息 ⮢

Darkkhallway
已归档日志:

我的发现 第7笺

该日记于2007年被发现,主要讲述了一位身份不明的探险家亚瑟·T在1762年探索Level 2的经历。

一趟奇幻的旅程

Hallway1700s

啊!这瑰美整洁的白色石头啊!先知会怎么批驳我呢?是叫我人民公敌还是什么呢?也许,当残破的大理石称呼我为国王时......总之不管那么多,这些琐碎的事情真是恼人!我将要去哪呢,在这艰难的日子里,我情不自禁想起了家乡的婚礼。

对了,还有墙边那有序排列的炮管,里面淌着蜜蜂和云,从那狭窄又长得离谱的阁楼一泻而下,散发出混杂着骷髅味道的恶臭。人们戴着高耸的假发,肩帽上镶着孔雀羽毛,连绵的胸衣好像天上的星星。

自那时起,一切都结束了。随着科技的进步,遥远的家乡变得越发乏味————老话说得好,“本性难移。”那些未知的人士,那些流浪者们,他们就像他们在墙壁上所雕刻的文字一般。我认为我能赶上他们,我发誓要赶上他们,赶上他们的路!我说对了吗?

Johnlennon

图廊 ⮢

肮脏的廊道
晦暗的廊道
整洁的廊道
扭曲的廊道

肮脏的廊道

晦暗的廊道

整洁的廊道

扭曲的廊道

肮脏的廊道
晦暗的廊道
整洁的廊道
扭曲的廊道

Ice!!!!

一张廊道的图片,注意逐渐结冰的地面。

Ice!!!!

⤳ 实体、异象

与后室的其它楼层相比,Level 2的实体危害较为温和。但对于绝大多数刚进入这一楼层的流浪者而言,不能适应实体存在的事实是常有的事。此外,由于Level 2广大的廊道面积,目前尚不清楚实体活跃的区域。

实体 ⮢

栖居于Level 2的实体(如肢丛猎犬笑魇窃皮者等)似乎已经适应了楼层影响流浪者体力流失的特点,它们会适当保留体力以捕获流浪者;而无面人悲尸等人形实体的缺失则说明了Level 2对于实体的自然选择。可能由于它们的体力容易过度损耗,也可能由于它们人形的外表,但毫无疑问,种种因素最终促使这些实体在Level 2走向了衰亡。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窗口一般不需要过多能量就能存活,此类实体在楼层中广泛存在。但不同于其它楼层的是,这些窗口所展出的画面不再是完全的空无,而是楼层某一部分的残影。并且,由于楼层独特的布局环境,这些窗口所伸出的黑色触肢将比其它楼层要长得多。

Pipeline1

生物质管道群的内部。

Pipeline1

生物质管道群 ⮢

生物质管道群多栖居于楼层内狭窄的走廊与廊道的连接处,这一实体会将开口隐藏在廊道之后,流浪者可适当通过生物质管道群逃离其它实体的追捕。绝大多数的生物质管道群体长长达20-200千米。通过刺伤、枪击、爆破将对这一实体造成严重伤害。

生物质管道群多以墙壁碎片、废渣、污水、粪便(可能)、腐尸、垃圾等为食,通常情况下,流浪者可以毫发无损地通行其中——以逃脱其它实体的捕杀。

生物质管道群的管道壁由铝及其化合物制成,这限制了它们分泌酸液消化食物的能力,取而代之的则是分泌一种被称作“杜邦——拜耳溶液”的碱液,这不仅保护了实体本身,更轻了实体本身的重量。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机体长时间滞留于实体内部原地不动,该有机体将碱液逐渐分解,而有机体的胃酸则会被碱液中和,形成大量的水分子并沉淀出部分无机盐。

Falsewindow

一张窗户的图片。

Falsewindow

发条理论/空间幻觉节律理论 ⮢

由于Level 2有着与Level 0Level 1不同的空间结构[3],一些资历深厚的流浪者产生幻觉并认为可以依靠足够强大的算力算出Level 2的具体面积,目前该命题尚未得到尝试。

如今,人们尚不清楚该幻觉的起源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仍有大量阅历不足的流浪者深受其害,原因未知。近来,Level 2内环境布局异常频繁,同时出现了大量含有家具的区域以及其它不符合楼层本身环境特性的区域,该现象包括但不仅限于:

  • 墙壁或廊道尽头出现上锁的门;
  • 空无的窗户[4],有时悬挂于墙壁,有时位于地面,展示着实在(The Whole)虚空(The Void)的景致;
  • 楼层内出现桌椅,桌子上摆放有雪茄、麻醉药或含酒精的饮料;
  • 楼层内出现大量绘画——尤以色彩明快的室外风景画为主;
  • 与楼层内主要廊道相连的设施齐全的卧室,与Level 5的装修风格类似;
  • 通向墙壁或高处廊道的楼梯。

由于楼层内的种种反常现象,发条理论应运而生。该理论认为整个Level 2是一个巨大的机械发条装置——其内部零件隐藏于楼层的厚实的墙壁之中,楼层通过微妙地调整发条而连通其它楼层并使流浪者产生幻觉。碍于楼层内坚固而厚重的混凝土墙壁,试图凿穿墙壁以抵达理论上的机械发条装置是不可行的。

Level11level2

位于Level 3虚假的入口[5]

Level11level2

虚假的入口 ⮢

在一些楼层编号接近2的楼层中,分布着一些看似通向Level 2的入口,入口附近的墙壁上绘有一些涂鸦和标志,其来源未知。

从表面来看,虚假的入口和真正的入口并无两样,区分二者的常见方法是进入面前的入口:如果进入后原先的廊道没有消失,而面前出现了墙壁等障碍物;或是进入时廊道发生了变化,则证明面前的入口是一个虚假的入口

少数情况下,虚假的入口会以门的形式显现出来。如此,流浪者可能困于入口后面的廊道而难以离开——在流浪者进入以门的形式呈现出的虚假的入口后,门会自动关闭并紧锁。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武器以应对门后可能的实体危害,不建议流浪者进入这些禁区。

⤳ 据点、前哨

由于楼层内的种种因素,迄今为止,Level 2内尚未设立任何大型据点、前哨。但介于通风管道旁温度适宜,一些小型组织会使用炸药爆破此处的墙壁,以获得暂时的生活区域。

272727 Second

Level 11内通向Level 2的入口。

272727 Second

⤳ 出入口

入口 ⮢

  • 除去Level 0Level 1Level 2是人们通过卡出现实所能抵达的最后一个楼层;
  • 从一些楼层的维护区域卡出或进入这些区域将抵达Level 2
  • 在许多环境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楼梯井、门)的作用下,流浪者将离开Level 1并进入Level 2
  • 进入Level 8内罕见的通风孔;
  • 移开Level 11内的井盖并缓缓下降;
  • Level 17走廊的管道中卡出;
  • Level 41的沙坑可能通向Level 2
  • 进入Level 111的绿门有可能抵达 Level 2(也可能抵达其它楼层);
  • 进入Level 154的消防门;
  • Level 264中一幅绘有Level 2景致的图画卡出;
  • 进入Level -1的一扇门将有一定概率抵达Level 2
  • 离开Level -115的大厅(也有几率抵达其它楼层)。

出口 ⮢

  • 在楼层内做出特定的举措或发生特定的事件将会使流浪者抵达Level 2的各个亚层;
  • 通过消防出口,流浪者可以返回Level 1,也可抵达Level 3Level 477Level 637
  • 进入一扇标有“Φ”符号的金色大门将使流浪者抵达Level Phi
  • 楼层内的某些廊道可能通向Level 4Level 27
  • 进入一条肮脏的走道,最终将抵达Level 34
  • 在楼层中分布着一些罕见的房间,房间内有着大量的节日装饰品,从墙壁卡出,流浪者将抵达Level 125
  • 在纯白的廊道中行进得足够深入,流浪者将抵达Level 268
  • 当流浪者注意到身旁的霓虹灯逐渐增多时,Level 699的入口就相距不远了。

脚注

  1. 管道的缺口似乎昭示了这些管道悬浮于虚空(The Void)之中。
  2. 楼层内的低温区域通常铺设有加温的管道,管道散发出的热量能使雪再度融化成水,然后在地面上聚集形成水坑。
  3. Level 2有着线性空间的特性,但并没有完全恒定的空间结构。
  4. 非实体窗口
  5. 一条常规的廊道而非消防廊道。

> 打开作者与附录信息
> 关闭作者与附录信息
重写作者: SherlsF
翻译特别鸣谢:YTang(原文图片音源上传)、浚泰(翻译帮助)
重写前版本: 此处
原文图源: